English

缅怀“人民的好记者”邵云环 许杏虎 朱颖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中国记协今天举行座谈会,缅怀一年前的今天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轰炸我驻南联盟使馆时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优秀新闻工作者。

邵云环和许杏虎、朱颖,生前分别是新华社和光明日报驻南联盟记者。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南联盟,以非凡的勇气,高尚的品格,善良而正义的心灵,采写了大量准确、鲜明、客观的新闻报道,为维护世界和平,揭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南联盟犯下的罪行做出了贡献。三位生气勃勃的优秀记者,惨死于美国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之下,令全中国人民愤慨痛心,令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震惊。

今天的座谈会上,首都新闻界人士,三位英烈生前的同事、战友,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仍难以抑制心中的激情。大家深切感到,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是我国新闻工作者的楷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党和人民的骄傲。他们尽职尽责、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将激励全国新闻工作者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献身党的新闻事业。

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记者30多人参加座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单位的代表发了言。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讲了话,中宣部副部长徐光春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熊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